2010年1月1日星期五

2009年终盘点

我的2008,以挫折始,以挫折继,以挫折终,以至于我竟没有勇气写下这一年的盘点。伴随我走入2009的,就是这样一个黯淡的心境。然而生活终究还是要继续,在将这一辈子的脾气都发完后,我仍然要磕磕绊绊地前行。

回首往事,心静如水。这才发现,原来我从挫折中得到的,比从顺境中得到的多。对我来说,成败得失不再重要,重要的是过程,是内心的平静;如果迷失了自我,就算得到整个世界又有何益。就是在一次次的磕磕绊绊中,我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,学会了珍惜自己得到的,淡然面对自己不得到的,学会了在不确定性的迷雾中保持自信和积极的心态,学会了勇于尝试,勤于自省。有时我甚至感觉,我已经提前迈过了“不惑”的门槛。

对我来说,2009是平淡的一年。好像只是看看书,跳跳舞,简简单单地生活,没有太多的事件或里程碑值得纪念。这样也挺好。另一方面,太宅的一大坏处就是对朋友们关注不够,这一点需要纠正。在新车的陪伴下,我已经开始挨个拜访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